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两个党支部被命名为新一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命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决定》,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实验室第一党支部、植被与环境变化实验室第四党支部被命名为新一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近年来,植物所党委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着力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其中,系统与进化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促科研”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通过联合民主党派开展党日活动、邀请科研骨干座谈交流、宣讲老科学家精神等形式方式,不断强化党员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植被与环境变化实验室第四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建形式、内容,多次邀请经验丰富的研究员与年轻党员座谈交流、传授经验,积极宣扬老一辈植物科学家故事事迹,树立了实验室的科学家精神品牌,不断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融合发展。

    下一步,植物所将发挥好“四强”党支部带头示范作用,组织各党支部向“四强”党支部看齐、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担当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责任。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