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月24日上午,植物所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5人参加了会议。

    赵千钧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从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202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九项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在专题研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环节,与会人员逐一发言,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以及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体制机制改革、基盘建设、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针对加快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所长汪小全表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研究所要站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高度考虑问题,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抢占植物科学制高点,大力推进植物多样性与特色经济作物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植物园建设。同时,整合所内其它领域的优势科技力量,全力推进饲草种质设计和生态修复实验室的组建,保障国家大粮食安全,支撑美丽中国建设。

    赵千钧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要加强院内合作以及与院外部委的错位发展,做好长短线结合。全所党员同志要发挥“两个作用”,培养和凝练“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精神”,全所上下要凝心聚力,提高站位,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服务大局,敢于作为、善于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