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办纪念胡先骕先生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12月27日,植物所党委举办“致敬科学前辈赓续精神血脉”纪念胡先骕先生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纪委书记张建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党支部委员、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胡先骕先生家属、北京师范大学胡晓江教授作《静水深流,生生不息:学人胡先骕的多重魅力》报告。报告追溯了静生生物调查所的创建历程,回顾了胡先骕先生在中国近现代科学、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卓越成就,生动展现了胡先骕先生的多重魅力。孔宏智研究员介绍了胡先骕先生的学术成就和学术贡献。退休职工陈家瑞研究员追忆了胡先骕先生的故事。参会人员围绕胡先骕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展开了热烈交流。活动中,胡晓江将静生生物调查所3D模型赠与植物所,赵千钧代表植物所颁发了荣誉证书。

    赵千钧表示,研究所要根据院工作部署,加大力度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强化攻坚克难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动力;广大科技骨干、党员干部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胡先骕先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开创和发展我国植物科学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号召大家学习和传承胡先骕先生坚定的民族自信心精神、坚强有个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刚直不阿的科学家精神,要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担当,集思广益,团结一心,努力抢占植物科学制高点。

    本次活动很好地激励全所上下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