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调研植物所期刊工作

  为推进一流期刊建设,增强我院期刊的国际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以下简称“传播局”)副局长王秀全、学术期刊与出版处处长崔胜先等一行4人于113日下午到植物所进行调研,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座谈会上,王秀全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文献中心主任汇报了植物所期刊工作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研究所主办的各期刊编辑部主任介绍了各自的办刊经验,提出了办刊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务实的建议;针对如何提高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建设数字化平台、科技论文数据安全等展开了充分讨论。王秀全在最后的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植物所主办期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此次调研效率高、收获大,感谢各位编辑部主任提出的务实建议,同时表示将在推进一流期刊建设中充分考虑相关建议,加快推进我院期刊走向国际一流期刊的前列。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 京ICP备16067583号-24
地址:北京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86-10-62836557 E-mail:wenxian@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