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中心分工会组织职工参观京西稻保护性种植区和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10月11日,文献中心分工会组织职工京西稻保护性种植区和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活动。

上午,大家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在京西稻保护性种植区,穿梭于田垅稻田间,风吹稻浪起,尽闻稻花香,感受农业文明的魅力。

下午,大家走进一片美丽的湿地景观——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作为北京市唯一获批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融生物多样性保护、水环境保护、科普教育、生态观景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随后,大家参观了开放体验区和封育保护区,游览文化长廊、水生植物观赏区、绕水芳径、归鹭岛、凭栏观鸟、集沼凝翠等景点。最后大家欣赏了湿地的美景,感受体验了保护区内水草丰茂的城市自然生态之美

    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了湿地和保护生态的相关知识,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和交流,增强了集体的向心力,促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 京ICP备16067583号-24
地址:北京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电话:86-10-62836557 E-mail:wenxian@ib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