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15日上午,植物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书记赵千钧、副所长杨秀红、副所长冯晓娟、种康院士等导师代表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120名毕业生及其导师与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个神圣庄严的时刻。典礼由赵千钧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汪小全代表领导班子致辞,祝贺全体毕业生完成学业、获得学位,感谢导师、家长对研究生的辛勤培育,感谢毕业生对植物所和植物科学的重要贡献。他殷切寄语六点希望:一是要做有家国情怀的人。将自身的发展和国家的需求紧密相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是要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通过探索、传承和利用植物科学,造福人类。三是要做谦和、自信兼备的人。秉承芳兰葳蕤之风,保持君子风范、做儒雅学者,有责任、敢担当,勇于面对挑战,不畏逆境。四是要做脚踏实地、善于合作的人。在学科交叉、信息爆炸的时代,不仅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而且要大力开展合作;正确处理好单位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关系。五是做诚实守信、心中充满阳光的人。诚信是立身之本,是做事和做人的基本规范;始终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善于欣赏别人的成功。六是要做居安思危、终身学习的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人工智能等飞速发展,唯有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才能行稳致远。最后希望同学们常回植物所和国家植物园看看,祝福大家工作顺利、生活幸福、鹏程万里。 

  导师代表孔宏智研究员向毕业生送上了热烈的祝贺和真诚的祝福,并以学长和导师的双重身份分享了个人感悟和寄语,他希望毕业生们要志存高远,发挥自己的专长,做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事;要脚踏实地、主动作为,不断增强能力和本领,以实干担当重任,用奋斗实现梦想;要坚持学习专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了解时事政治,关注国家战略需求。他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马到功成。 

  毕业生李小倩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植物所、导师、父母及亲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敬意。她表示会胸怀祖国,以不变的热忱、坚定的理想、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勇敢面对新的挑战。 

  随后,毕业生代表为导师及家长献花,鞠躬行礼,表达对导师及家长的无限感恩。 

  汪小全、赵千钧、冯晓娟、种康为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拨正流苏 

  “发愤图强做栋梁、不负年少”,学生代表郑瑶、郭春延高唱《少年中国说》。在动人歌声中,典礼迎来终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研究生处供稿)

615日上午,植物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书记赵千钧、副所长冯晓娟,中国科学院院士种康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附件下载: